晴時多雲

澳洲再升1碼 央行預告將繼續升息

2022/12/06 13:42

在澳洲央行預告進一步採取緊縮政策後,澳幣兌美元應聲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央行週二(6日)宣布升息1碼,將利率升至3.1%,同時也堅持仍需進一步升息抑制通膨的立場。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央行在今年最後的升息會議結束時,將利率上調1碼至3.1%,這是自5月以來,連續8個月調高利率,升息幅度達12碼。

澳洲央行總裁Philip Lowe聲明表示:「委員會預期在未來一段時期仍會調高利率,但並非採取預設路徑。升息的幅度與時間將取決於未來出爐的數據」。

BIS Oxford Economics的宏觀經濟預測主管Sean Langcake表示,Philip Lowe的聲明幾乎沒有表明澳洲結束了升息週期,因此他預測2023年初澳洲至少會再升息2碼。

由於Philip Lowe發表的持續緊縮言論,台北時間下午1點32分,1澳幣兌美元盤中上漲0.43%至0.672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