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在台首度發布影響力報告 1年創逾1200億元價值

2022/12/06 11:02

Uber台灣總經理楊思祥(左至右)、Uber Eats全球副總暨亞太區總經理Saskia de Jongh、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分享報告內容。(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Uber及Uber Eats首度在台灣發表「平台經濟影響力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Uber為台灣帶來約1290億元的經濟價值,並為乘客省下超過800萬小時的時間。高層並分享明年展望,會員含金量高,Uber Eats將深耕訂閱制;Uber則將拓展特殊功能至更多城市。

這份報告由Uber委託第三方單位進行調查,Uber並舉行記者會分享報告重點,特別邀請到Uber Eats全球副總暨亞太區總經理Saskia de Jongh分享全球與台灣市場現況,她強調,Uber十分重視台灣市場。

Saskia de Jongh表示,Uber及Uber Eats在全球的年總預訂額約為1200億元美金,平均每天有2100萬趟行程,擁有超過84.3萬商家合作夥伴,與超過450萬名合作車隊職業駕駛和外送夥伴合作。

報告指出,2021年,Uber為台灣經濟帶來約1290億元的經濟價值,除了包含Uber促成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和商家的直接收入,也含括該公司整個供應鏈所產生的間接和誘導乘數效應。其中,司機和外送員增加的彈性收入機會,估計為70億元。

報告指出,高達93%的消費者表示,「便利性」是他們使用Uber的重要原因,估計Uber每年為乘客省下超過800萬小時的時間。「安全性」也是一大考量,許多人可能對深夜歸途感到焦慮,45%的35歲以下女性認為晚上回家會有危險,而有超過一半的女性乘客(54%)同意,Uber是他們回家的最安全方式。

會員訂單額過半 Uber Eats深耕訂閱制

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表示,Uber Eats估計1年為台灣各大餐廳合作夥伴帶來103億元的額外收入。展望2023年,李佳穎分享Uber Eats有4大主軸:

第1,什麼都能送:讓Uber Eats上的選擇做到「什麼都能送」,不限於美食。與商家合作夥伴持續拓展商品種類至上萬種,並繼續優化App介面與流程,30分鐘就能送到指定地點。

第2,讓會員有感:Uber全球財報中,曾特別點出台灣市場是會員訂閱服務的模範市場,會員佔平台的總訂單額超過50%。Uber Eats期望讓這些忠誠度高的會員更有感,未來讓新推出的Uber One方案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會員禮遇做法。

第3,成就商家:推出「優物流」和「數位廣告」,讓想要在外送表現更好的商家合作夥伴有更多的工具。

第4,成為外送夥伴首選:Uber Eats將更多聆聽外送員的訴求,像是在接單上有更多彈性、在道路安全的教育和危險提醒,以及更頻繁溝通平台上的改變,讓外送夥伴感到尊重。

Uber優步小黃、預約搭乘功能 將擴大城市據點

Uber台灣總經理楊思祥表示,估計合作車隊職業駕駛透過Uber每年能多賺取新台幣12億元的額外收入,比起他們次佳替代收入或工作來源平均多出34%。展望2023年,楊思祥分享Uber 3大布局:

第1,新城市拓展:明年預計將優步小黃拓展至更多城市,服務更多城市民眾,讓消費者有更多的乘車選擇,也讓更多在地計程車駕駛得以獲得額外的收入來源。

第2,提供更多乘車選擇:擴大「預約搭乘」功能的上線城市,用戶在安排商務會議、國內或國外旅行時更好地規劃當地交通;看準邊境重新開放商機,Uber也將持續探索能為國內和國際旅客提供「機場接駁」乘車選擇的方式。

第3,發展企業用戶平台:擴展Uber企業版使用者,讓更多企業消費者得以受益,Uber企業版為企業及員工提供一種更便利的商務移動方式。例如,透過無縫串接費用報帳和管理系統,可以為企業及其員工節省更多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