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美國會若通過媒體法案 臉書平台恐撤新聞

2022/12/06 11:13

Meta警告,美國會若通過《新聞競爭與保護法案》,臉書恐被迫刪除平台上的新聞。(路透資料上)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週一(5日)警告,如果美國會通過一項旨在讓媒體機構更容易與Google、臉書等平台進行談判的法案,未來臉書平台上恐看不到新聞。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議員正在考慮將《新聞競爭與保護法案》(Journalism Competition and Preservation Act)納入必須通過的年度國防法案當中,已協助陷入困境的當地新聞業。

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推文指出,如果這項法案通過,公司將被迫考慮刪除平台上的新聞,並控訴,這種談判無視臉書為媒體增加流量和訂閱,給新聞業帶來的任何好處。史東隨後補充,這一提案沒有意識到出版商和媒體傳播公司將內容放在臉書平台上,是因為這有利於這些公司,而不是相反的情況。

報業組織新聞媒體聯盟(News Media Alliance)呼籲美國會將提案添入國防法案中,並稱,當地報紙無法再忍受大型科技公司的使用和濫用,採取行動的時間正在減少,如果國會不盡快採取行動,可能會讓社群媒體變成美國實際上的「地方報」。

包括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公共知識(Public Knowledge)、美國電腦暨通訊產業協會(Computer &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CCIA)在內的20多個團體則呼籲國會不要批准這項新聞法案,認為法案將為出版商、媒體創造一個不明智的反壟斷豁免。

1份政府報告顯示,澳洲在2021年3月正式推出類似的法案後,在與大型科技公司的談判下,導致澳洲臉書的新聞服務短暫關閉。報告補充,自澳洲的《新聞媒體議價法》(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生效後,包括Meta、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內的科技巨頭,已與媒體機構簽署了30多項協議,對他們的點擊和廣告收入進行補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