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小摩:市場已消化中國重新開放利多 保守看自動化需求

2022/12/06 10:43

小摩認為,市場已消化中國重新開放的利多,對自動化需求保持謹慎看法。(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報告表示,氣動元件大廠亞德客-KY(1590)和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的股價在過去1個月內,分別反彈了24%、12%,小摩認為,這主要歸功於中國重新開放的正面情緒,目前的風險回報不具吸引力,對自動化需求保持謹慎看法。

亞德客11月營收達22億元,年增15%、月增12%,10-11月累計營收達到預期的68%。小摩認為,強勁的年成長是由於低基數效應,包括2021年Q4出現的疫情和缺電問題,以日銷售來的話,月減17%。自9月中旬以來,訂單情緒有所改善,並在10-11月單月表現在出現改善,主要是由於中國20大之後,被壓抑的需求,以及中國逐步放寬防疫預期下的補貨。

小摩與台灣機械製造商的討論表明,11月手頭訂單月減約10%,能見度穩定在4個月,顯示出整體不確定性之下,訂單情緒低迷;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的交貨期為3個月,表明供需平衡,供應商沒有漲價的機會。這與上銀的看法一致,顯示需求平淡,該公司將開始調整價格。

機械出口數據顯示,整體情況沒有好轉,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11月官方PMI跌至48,為2022年4月以來最低。台灣機械出口在10月下降25%,受中國、香港年減34%、美國減25%、歐洲下滑21%的影響;滾珠螺桿、線性滑軌10月出口分別下降8%、22%;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JMTBA)數據顯示,10月來自中國的訂單年增29%,略低於年初至今平均水準,歐洲訂單年減25%,美國訂單則跌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