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疫苗泰國三期免疫橋接臨床試驗 免疫原性優於AZ疫苗

2022/12/05 19:06

高端於泰國執行的COVID-19疫苗三期免疫橋接臨床試驗,以AZ疫苗做為比對疫苗,試驗結果顯示高端COVID-19疫苗安全性良好且免疫原性優於AZ疫苗。(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今日公告,高端於泰國執行的COVID-19疫苗三期免疫橋接臨床試驗,以AZ疫苗做為比對疫苗,試驗結果顯示高端COVID-19疫苗安全性良好且免疫原性優於AZ疫苗,與台灣執行之擴大臨床二期及巴拉圭三期免疫橋接試驗之結論相近。

高端表示,此試驗是根據高端向國際嚴謹法規單位 (Stringent Regulatory Authority) 諮詢結果而設計,特色為包含40%之高齡族群受試者(65歲以上),並於不同族群驗證高端COVID-19疫苗之免疫優越性。試驗結果顯示高端COVID-19疫苗安全性良好且免疫原性優於AZ疫苗。此試驗成果亦為高端疫苗申請國際醫藥法規單位認證之重要資料。

高端進一步指出,此試驗中,全體符合計畫分析族群中,施打2劑高端COVID-19疫苗產生之中和抗體效價為AZ之3.0倍 (95%CI: 2.0-4.5),結合抗體IgG為AZ之4.7倍 (95%CI: 3.1-7.3);在高齡受試者中,產生中和抗體效價則為AZ之2.8倍 (95%CI: 1.4-5.5),結合抗體IgG則為AZ之3.4倍 (95%CI: 1.7-7.1)。以細胞免疫而言,施打2劑高端COVID-19疫苗在不同年齡層、不論是否曾經感染之受試者,皆產生TH1細胞免疫偏向,並且對COVID-19病毒抗原產生良好之T細胞免疫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