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不動產聯盟高峰會6日高雄登場 27國近500位菁英齊聚

2022/12/05 13:20

 世界不動產聯盟領袖高峰會日前舉辦宣傳記者會熱鬧非凡。(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2第41届全球領袖高峰會將在12月6日至9日,於高雄熱鬧登場,共有27國、120多位不動產界專業人士,連同台灣與會人員總計近5百人參加,共同探討全球不動產界趨勢脈络、綠建築、城市未來戰略等議題。

高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說明,這次論壇是由世界不動產聯盟主辦,該聯盟1951年在巴黎成立,是全球不動產界所組成的專業組織,在全球擁有47個分會、超過1百萬名專業人士組成,其所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在全球工程界具有非常高的地位,也有建築界奧斯卡的美名。

他提到,這次高峰會邀請多位國際重量級專家及領袖展開對話及交流,包含論壇首場由獲獎無數的新加坡國際建築團隊WOHA Architects創辦人黃文森建築師擔綱,他以「Living Building,Green City」的核心理念不斷,創造出一棟棟與當地生態融合的綠建築,在生物多樣性與友善城市的概念下,師法自然,透過對城市的生態研究與模型數據實驗,設計出適合當地環境氣候的永續生態綠建築。

而德國的能源大使蒂莫.勒克菲爾德(Timo Leukefeld),將帶來前瞻性的能源道路設計成果,如何讓道路與能源結合,創新解決方案與與會者進行分享,讓人民能更聰明的使用能源,創造一個能源無限的世界。

另外,建築評論家法蘭西斯‧朗伯特(Francis Rambert)、法國建築師安妮‧德米安‧達欽波(Anne Démians d'Archimbaud)及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等重量級專家,將圍繞著本屆高峰會主題「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帶來不同城市的成功經驗與參與者分享。

副市長林欽榮也會將高雄在全球卓越建設獎獲獎案件,利用這次論壇進行行銷高雄建設,林副市長專案報告也將完整介紹各案及施政成果給全球,希望能藉此次平台,行銷高雄並提升高雄及台灣整體建設水準及深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