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女工資差距逾31% 南韓連26年居OECD國家之首

2022/12/05 08:23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發布的數顯示,2021年南韓男女工資差距高達31.1%,在39個OECD成員國中居冠。(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等,但不同性別的職場薪資依然容易有所落差,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發布的數顯示,2021年南韓男女工資差距高達31.1%,在39個OECD成員國中居冠,也是該國加入OECD以來連續26年排行第一。

綜合韓媒報導,自南韓於1996年加入OECD以來,該國連續26年男女工資差距保持在第一名的位置,報導引述OECD統計數據指出,去年南韓男女工資差距高達31.1%,其次為以色列的24.3%及日本的22.1%。

《韓聯社》報導提到,過往OECD發布相關報告時,常會有觀點稱南韓男女的工資差距,是因從事職務的不同而自然產生。但南韓在同一職務、同一單位的男女工資差距,在主要國家中其實也名列前茅。

報導也引述專家說法,指男女工資出現差距的原因在於職業生涯中斷和論資排輩。女性政策研究院博士金蘭珠舉例,在目前的工資體系,只有在同一單位長時間上班,工資才能上漲。婦女在30多歲時因生育面臨職業生涯中斷,難以晉升為管理人員。淑明女子大學經營系教授權純元也指出,女性在休完育嬰假返回職場時,其停職時間並不計入工齡,這導致男女工資出現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