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美中風險減輕 12月下旬大盤將有表現

2022/12/04 14:31

由於美中兩國的系統風險減輕,加上外資資金回流,投顧業者看好台股在12月下旬有表現空間。(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投顧業者分析,由於美中兩國的系統風險減輕,外資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加上台股的大循環修正已完成,預期指數在12月下旬應有表現空間,建議投資人逢低布局、買跌不買漲。

法人表示,由於上週美國Fed主席Powell釋出鴿派言論,讓市場鬆一口氣,確認後續將放緩升息,雖然美國「製造業ISM」滑落至「榮枯界線」50之下,且創2020年5月來首次萎縮,對美股表現稍有影響。不過,市場關注重點仍在通膨,尤其在美國製造業價格指數降至兩年半低點,顯示通膨仍有降溫趨勢。

「12月上旬雜音較多,預期市場升起觀望心態」,永豐投顧表示,12月10日上市櫃公司將公布營收,由於產業仍處消化庫存階段,預期營收公布屬利空訊息,不利目前股價表現,甚至引發漲多個股股價拉回,因此,預期本週市場觀望心態濃厚,漲勢可能暫且休息。

不過,永豐投顧也直言,從國際系統風險減輕,股市仍有發展空間,首先,強勢美元結束,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從新台幣兌美元快速由32.3回升至30.55,顯示外資資金不再匯出。根據統計,上週集中市場外資買超328.65億元,投信買超31.47億,自營商含避險賣超157.17元。

在中國部分,最怕清零政策拖累供應鏈,但近期出台20條防疫政策後,要求地方官員必須避免過度的限制措施,11月30日更是在中國多地爆發抗議後,衛生官員軟化防疫論調,因此,供應鏈危機解除。

對此,永豐投顧分析,綜合以上分析,台股短線行情可能稍有遲滯,但以長線格局來看,大循環修正已完成,因此,趁觀望拉回時,長線佈局,預估大盤在12月下旬應有表現空間;外資回流,選股仍以電子藍籌股優先,本週指數區間,上看14,500點至15,3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