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有驚無險! 台股本週再戰「萬五」

2022/12/04 11:48

法人指出,外資接下來即將放假,台股將以內資盤為主,若美股續強,有利中小型股作夢與集團年底作帳行情再衝一波,但需留意台股短線漲多的回檔風險。(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火熱,市場憂心忡忡,美股上週五一度跳水重挫,所幸最後有驚無險,道瓊指數小幅收紅,法人指出,外資接下來即將放假,台股將以內資盤為主,若美股續強,有利中小型股作夢與集團年底作帳行情再衝一波,但需留意台股短線漲多的回檔風險。

上週五因11月非農就業人數大幅超乎預期,美股一度重挫,隨後被市場公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傳聲筒的華爾街日報記者Nick Timiraos在推文中表示這份報告使聯準會有望在12月升息2碼,安撫市場情緒,美股跌幅收斂,道瓊指數翻紅。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偏鴿言論,讓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腳步不致過度激進,「收鷹放鴿」預期聲浪四起,帶動美股,台股也受到激勵、支撐持續向上,受惠近期市場氛圍轉佳,投資人對於利多消息擴大解讀,以及對利空消息多抱持忽略的心態,有利市場維持震盪盤堅格局,盤面上類股輪動快速,短線上偏多格局不變。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面臨景氣放緩挑戰,需求端仍存有不確定性的大環境下,就目前產業能見度能看到明年仍有具成長性的相對少,選股主軸仍偏好市佔率增加、滲透率提升及受惠規格提升的企業,具殖利率題材也可留意。

不過,法人提醒,外資上週在期貨市場大幅減碼多單,並大買元大台灣 50反1(00632R)避險,台股大盤15159點為頸線位置,「萬五」以上壓力大,除非美股繼續大幅反彈,否則須提防短線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恐有漲多拉回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