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與澳敲定俄油價格上限 烏克蘭嫌不夠低

2022/12/03 17:55

G7與澳洲已就俄羅斯海運出口原油價格上限達成協議,俄羅斯與烏克蘭皆表不滿。圖為今年10月停泊在俄國諾沃羅西斯克港的一艘油輪。(美聯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七大工業國」(G7)集團與澳洲已就俄羅斯海運出口原油價格每桶上限60美元(約台幣1833元)達成協議,烏克蘭3日稱應降至每桶30美元以進一步打擊俄國經濟,俄羅斯則批西方國家此舉「危險」,並揚言俄油不缺買主。

G7與澳洲2日已同意海運出口俄油價格每桶上限60美元,禁止高於此一價格的出口俄油取得海運服務與相關保險;此措施目的在於限制俄國能源出口收入,以免莫斯科當局靠賣油賺取更多攻烏財源,同時遏止油價飆升。

對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表示,制裁俄羅斯的國際工作小組曾提出所有建議,但「(海運出口俄油價格)必須降至(每桶)30美元,以便更快速摧毀敵人(俄羅斯)的經濟」。

同日,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也就出口俄油價格上限在Telegram上發文,批評西方國家此舉既危險又不合法,是在「重塑」自由市場原則,將導致不確定性上升與增加原料消費者的成本;而且即便如此,「我們深信俄羅斯石油仍將熱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