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布局醫療機器人開花 明年翻倍成長

2022/12/03 16:12

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今天(3日)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場展出上銀內視鏡扶持機械手臂,可用於一般外科、婦產科、胸腔科等微創手術。(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今天(3日)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並展示上銀集團最新醫療機器人,卓文恒表示,上銀醫療用機器人價格較歐洲品牌更具有競爭力,目前在歐洲、東南亞、中國等地已逐漸開花結果,隨著疫情解封,醫院相關預算提升,明年上銀醫療機器人業績至少有數倍成長。

上銀今年已第五度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卓文恒表示,上銀集團在醫療相關領域布局有7年以上時間,上銀集團的醫療用機器人主要應用聚焦在復健、微創兩大領域。

上銀的「互動式下肢復健訓練機」推出時間較長,最新已推出2.0版本,可主動式引導患者,根據其狀況設定合適訓練;目前在國內已銷售到台大總院、新竹分院等,在中國市場也累積一、兩百台銷售實績。

至於「內視鏡扶持機械手臂」多用於一般外科、婦產科、胸腔科等微創手術,卓文恒表示,手術機器人可減少醫生開刀時體力消耗,並提升安全品質,同時對比達文西微創手術,患者手術費用只需要原本的1/10。目前國內已有中山附醫、秀傳醫院採用,近期高雄長庚也在試用中,國外則已銷售到泰國、越南,今年也拓展到歐洲的波蘭、法國新市場。

卓文恒表示,疫情爆發後,醫院預算多用於防疫,醫療用機器人預算多少有受到排擠,不過歐洲已解封,加上當地人力缺乏、人工費用高昂,上銀醫療用機器人價格僅有瑞士、德國等競爭對手的四分之一,具有優勢;而另一大市場則是中國,中國今年針對微創型機器人認證已放寬,上銀也取得認證,有助於明年在中國市場推廣。

據了解,上銀醫療用機器人價格每台約200萬到400萬元之間,目前占集團營收比重仍偏低,卓文恒強調,目標是要在海內外持續拓點,他也看好未來高齡化社會、精準醫療需求,明年上銀醫療機器人業績至少會有數倍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