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非正常國家!英媒:白紙革命羞辱了習近平

2022/12/03 15:12

中國警察開始抓捕白紙革命抗議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白紙革命」已有小成效,部分大城市防疫已有鬆綁跡象,少數中國人也透過這場示威活動認清中共本質。英媒訪問多位參與白紙革命的年輕人,一位上海年輕人表示自己開始意識到,中國只是一個巨大機器,而非正常現代國家,許多貧窮和不幸的人是維持黨機器運轉的燃料。另一名學生亦稱,對中國的情況非常失望。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以「習近平的羞辱」為題,分析了中國「白紙革命」的過程。文章以中國民眾從官媒播放的世足賽畫面發現不對勁,竟然沒人戴口罩,中國官媒很快意識到畫面太尷尬,選擇僅轉播球場上的球員及教練,切掉看台上狂歡的觀眾。

文章指出,中國官媒刻意遮蔽世足賽觀眾的畫面,只是中國防疫的荒謬事件之一。外加三年不斷封城、大規模檢測、興建方艙醫院,疊加烏魯木齊一場大火導致十人喪命,最終引發民眾公憤。

怒火從烏魯木齊燒到數十個城市和大學校園,民眾以哀悼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之名上街,有人則持A4白紙抗議,終於爆發這場白紙革命。

1位參加上海抗議者為自己沒有支持 2019 年香港的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感到「羞愧」,也為沒有更多中國人支持白紙革命沮喪。他說,已開始意識到中國是一個巨大的機器,而不是一個正常的現代國家,許多貧窮和不幸的人已經成為維持這台機器運轉的燃料。

一名上海學生也對中國的情況感到非常失望,但他補充「我可以在抗議者身上看到未來」。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戈爾 (Lance Gore) 認為,習近平應該從中吸取教訓,他無法控制一切,習需要了解現代政府涉及談判、妥協和讓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