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密碼台灣》基隆家徒四壁 只發得出Gogoro貼紙?

2022/12/04 07:42

謝國樑於競選基隆市長期間大開政見支票,說「只要達到一定的公益時數,要免費送年輕人5萬部Gogoro。(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謝國樑於競選基隆市長期間大開政見支票,說「只要達到一定的公益時數,要免費送年輕人5萬部Gogoro」,提到4年會編列15億,爭取中央補助逐年執行。謝國樑當選後,基隆人引領期盼,期待謝國樑在空氣中的Gogoro有一天能出現在真實世界,讓市民開心一下。

政府各部會目前對購買電動機車都有補助,經濟部工業局是補助電動機車每台7,000元,環保署補助3300元,這兩個單位的補助是沒有差別的,彰化縣民台東縣買電動機車,都會一視同仁給予補助,另外還有基隆市政府原本就有每台補助6000元。若以基隆市民而言,購買電動機車每台電動機車都會有16300元政府補助,這跟謝國樑有沒有當市長都沒有差別。

Gogoro目前最陽春的型號是VIVA BASIC,每台售價49980元,若扣除原本的政府補助,民眾買一台這個型號的電動機車,還要付33680元,依謝國樑的政見,若要買5萬台Gogoro電動機車送基隆的年輕人,最少也要編列16.8億的預算。

基隆市2021年的歲出是200.33億元,歲入是205.55億元,年度小有節餘5億元,截至2021年底的債務餘額是76億元,較2014年林右昌剛上任時的負債餘額124.29億元,已大幅改善,現在要再舉債去兌現競選時的承諾不是不行,反正也就回到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的沈重負債而已,問題是發放年輕市民Gogoro的預算名目要用什麼才能合法?

沒有親自下廚,都不知道刀工與火候的困難,當市長當然更是,如果謝國樑上台後發現真的難以兌現這張支票,建議不妨先發給每位市民一張Gogoro貼紙,也算是意思到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