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懷璧之罪!泰山要賣手中87%全家股權

2022/12/03 05:54

首次上稿 12-02 22:54
更新時間 12-03 05:54

泰山食品昨晚公告,將處分全家便利商店4萬3500張股票,等於將手上持有的全家股權賣掉近87%。(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陷入經營權風暴的泰山(1218)食品昨晚公告,為活絡長期股權投資價值,將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處分全家(5903)便利商店4萬3500張股票,等於將手上持有的50.1萬股全家股權賣掉近87%。

泰山目前持有全家便利商店5013萬6417股股份,占全家股權22.46%,為全家第一大股東,全家可說是泰山轉投資的金雞母,過去每年認列轉投資全家的收益達3-4億元,占泰山稅後淨利比重曾高達7成,近兩年隨著泰山本業起色,對泰山獲利貢獻比重已降低至約5成。

由於全家便利商店是台灣第二大連鎖超商,僅次於統一超商,擁有通路的優勢及不錯的轉投資收益,也讓泰山引來外患,目前市場派龍邦集團已吃下泰山逾42%股權,讓泰山陷入前所未見的經營權危機。

如今,泰山將處分掉持有全家近87%的股權,將公司最值錢的轉投資處分掉,市場解讀此舉在斬草除根斬斷龍邦搶下泰山的意圖,至於泰山將全家股權轉讓給誰?泰山表示,待實際交易完成後會再公告。

市場派龍邦推派的獨立董事杜英達在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表達本案有太多空白授權,且處分案金額接近泰山資本額的兩倍,應該適用公司法185條之規定,所以反對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