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將參加台積電上機儀式 美媒:美台重要時刻

2022/12/03 08:52

登將6日將參觀台積電即將在亞利桑那州開設的工廠,參觀第一批設備的安裝,這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前往亞利桑那州參加台積電首批機台設備到廠的「上機儀式」,這也許是為說服台積電在美國生產更多的晶片。報導也指出,美國需要推動晶片產業,如果說有哪家公司擁有推動半導體發展的訣竅,那就是擁有35年歷史的台積電。

白宮證實表示,拜登將6日參觀台積電即將在亞利桑那州開設的工廠,參觀第一批設備的安裝,媒體指出,這對於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晶片製造商來說,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但對於拜登來說,這更是一個更重要的時刻,即是美國晶片政策誘使台積電在美國開設第一家先進的晶片工廠。

拜登推動加強美國晶片製造,撥款527億美元用於半導體製造和研究,其中大部分(390億美元)用於激勵國內製造業,還為資本支出和設備提供25%的投資稅收抵免。

台灣生產全球90%以上的晶片,但中國威脅入侵危及半導體產業,對台灣工業的任何破壞都會破壞幾乎所有東西的全球生產。在政治動蕩的情況下,沒有一家公司能倖免。看看富士康工廠因中國疫情政策而引發的動盪如何影響了近三分之一的蘋果iPhone供應,這就是為什麼像台積電這樣的巨頭也在努力實現地域多元化。

多年來,台積電一直是蘋果的主要供應商,預計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也將與拜登一起出席12月6日台積電的儀式。當工廠正式投產後,預估獲得補貼的蘋果將購買三分之一的產量。彭博曾報導,到台積電開始在美國大規模生產3奈米晶片時,蘋果將轉向2奈米採購,而更複雜先進的晶片仍然只能從台灣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