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訂單!恆大停產電動車 傳汽車總部將解散

2022/12/02 17:54

傳恆大汽車總部將解散。(彭博)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恆大集團近日不斷出現不利消息。路透報導,2名知情人士透露,恆大集團的電動車單位因沒有新訂單,已暫停唯一電動車款「恆馳5」的量產。恆大新能源車集團9月中旬才開始在天津廠生產「恆馳5」,10月下旬首度交付100輛車。

消息人士說,由於新訂單不足,恆大已暫停該電動休旅車的量產,他們也說,許多員工還沒有拿到10月與11月的工資。

另兩名知情者說,一些工作仍持續進行,恆大汽車部門計畫裁員10%,25%員工將停薪留職1至3個月。

中國媒體「新經濟」昨披露,負債2兆人民幣(台幣8.7兆元)的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1日在長沙跳樓身亡,原訂2日下午的會議取消,恆大汽車總部將解散。此消息引發嘩然,中國「證券時報」所屬的劵中社2日引述恆大內部人士予以否認。該人士並表示,許家印下午1時左右,在恆大相關高管群發佈1條語音消息,要求加強復工復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