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司摩爾將進駐 林口工一工業區明年上半年用地交付

2022/12/02 13:42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林口視察「林口工一市地重劃開發工程」。(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因應林口大量的人口與產業發展需求,新北市政府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林口工一工業區,目前進入工程最後施作階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視察,期許施工團隊全力以赴,如期達成明年上半年用地交付的目標。

新北市府指出,林口工一工業區開發面積約108公頃,總經費42億元,工程包括可容納8萬8380立方公尺(約35座標準游泳池)的滯洪池水保工程、管溝及箱涵工程、電塔下地及道路景觀工程等,接下來到明年春天預計陸續完成用地交付前置測量作業及推動土地媒合說明會。其他包括105市道改善工程、A3計畫道路新闢工程等,也正陸續推動中。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明,市府團隊自2019年啟動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工程,已經於去年11月提前完成文化北路二段40米拓寬工程、雙向配置各3車道,提供人行步道及自行車專用道,給市民寬闊舒適的通行空間;另現有區內道路系統、產業專區及人行道附屬設施已趨完成,配合後續用地交付前測量作業,預計明年上半年啟動土地交付。

工務局表示,工一工業區位處保護區及綠地用地,緊鄰文化北路二段、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完工後林口地區將包含完整五大工業區,市府除了提供產業專區土地需求,同時闢建共同管道與公園綠地、道路等公共設施,提供科技化的服務及結合友善環境永續,完工後將可達到活化閒置土地、串聯產業軸線,促進經濟發展及創造就業機會等目標。

侯友宜表示,林口緊鄰高速公路、機場捷運、桃園國際機場和台北港的交通便利位置,人口持續成長,工一工業區迎來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廠商艾司摩爾設廠,進度上絕對不可以延宕,明年上半年陸續完成及招商,其他土地也會媒合高科技產業進駐,加上林口既有的影視產業專區等,將是新北產業佈局投資的首選。

侯友宜提到,林口交流道很快就會有好消息,預計12月7日開標;「105市道改善蜿蜒路段新闢工程」大約要花60億元,預計明年底發包、後年開工,希望中央能補助6、7成;「A3計畫道路新闢工程」經費9億元,預計今年底發包、完成用地取得,明年4月開工。他強調,相關工程都按照期程在做,期許大家全力以赴。

新工處表示,林口工一重劃區將原有周邊狹小道路、零散工廠用地及大部分農林地整併重新規劃,完工後計畫道路總長約7.5公里,也規劃13公里共同管道收納民生用電、電信等設施,除降低未來道路維修頻率及成本,亦可提升市容及美觀性;同時規劃有防範豪雨風災的滯洪池與占地約22%的公園綠地,透過森林小徑、水上步道及觀景平台等設施及建立智慧共桿等設施,提供林口地區更多元的生活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