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可調整降低通膨法案 納入歐洲盟友

2022/12/02 12:01

美總統拜登(右)與法總統馬克宏(左)在白宮舉行記者會,拜登表示,考慮調整《降低通膨法案》,納入歐洲國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鼓勵本土生產晶片、可再生能源零件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從未打算將歐洲盟友排除在外,美方可以考慮針對這項新法案做出一些調整,讓歐洲國家更容易參與或應對。

《路透》報導,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美國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了這一項消息,並沒有詳細說明可能進行哪些調整。1名知情人士表示,法國正在向白宮施壓,要求其利用行政權利,放寬《降低通膨法案》中的部份激勵措施。歐洲國家表明,這項有利於美國本土生產的法案,可能會限制貿易。

今年夏天通過這些法案以來,眾議院在選舉過後由共和黨掌權,因此國會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意願重新啟動辯論,採取措施順應民主黨籍拜登的意見。

美國和法國週四(1日)也宣布,成立美歐聯合工作小組,以處理圍繞這項法案引發的清潔能源問題貿易爭端。《降低通膨法案》在8月簽署立法,為美國工廠生產的可再生能源零件,以及新建工廠、工廠升級的成本提供稅收抵免。歐洲業界擔憂,這項法案恐奪走歐洲大陸的潛在投資。

拜登表示,自己不會為促進美國製造而道歉,但隨後稱,大型法案通常需要進行調整,以應對意想不到的後果。政府將繼續在美國創造製造業就業機會,但不會以犧牲歐洲作為代價。馬克宏則告訴記者,在與拜登會談後,對於找出公平的解決方案抱有希望,法國也同意重新調整方案和議程,以投資關鍵的新興產業,半導體、電池、氫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