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窮國欠雙邊債權國近1.9兆 中國是最大債主

2022/12/02 10:04

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週四(1日)表示,全球最貧窮的國家現在每年欠雙邊債權國620億美元(約新台幣1.89兆)的債務,比過去1年增加了35%,並警告,各國的負擔增加,正在加劇違約的風險。

《路透》報導,馬爾帕斯在1次會議上表示,窮國的債務高達620億美元,而其中3分之2是欠中國的,並提供了下週到期的年度債務統計報告的一些細節。馬爾帕斯坦言,自己擔心會出現混亂的違約過程,而沒有1個系統能夠真正解決窮國的債務問題。

馬爾帕斯隨後提到,對於美國等已開發經濟體的債務累積也感到擔憂,因為這將從發展中國家吸引更多的資本,因此隨利率上升,發達國家的償債能力上升,這將需要來自全球各地的大量資金。

馬爾帕斯將參加下週在中國舉行的會議,與國際機構負責人、中國當局討論為窮國減免債務的方法、疫情政策、房地產業動盪和其他經濟問題,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也將與會。

馬爾帕斯指出,中國是最大的債權國之一,所以中國參與這個問題、思考國家對世界的走向、積極響應需要做的行動,以實現這些國家的永續發展,這是非常重要的事。

喬治艾娃則對《路透》表示,需要對G20(20國集團)債務重組共同框架進行修正,以加速債務處理,擔心在債務水準非常高的時候,償債的信心可能受到侵蝕。喬治艾娃隨後補充,目前還未看到系統性債務危機的風險,陷入債務困境的國家還沒有大到足以威脅金融穩定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