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SBIR廠商「埃爾思」研發奈米探針 獲半導體大廠訂單

2022/12/02 08:34

埃爾思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用的奈米探針,獲半導體大廠訂單。(高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地方型SBIR計畫,補助新創公司「埃爾思科技」,研發10奈米以下客製奈米探針,獲半導體大廠訂單。

高市經發局壯大半導體高雄隊,109年透過地方型SBIR計畫(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協助新創公司「埃爾思科技」研發10奈米以下客製奈米探針,作為先進半導體製程檢測設備關鍵耗材,今年獲竹科半導體大廠供應鏈採購,訂單上看300萬元。

「埃爾思科技」並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以原子級針尖為核心的氣體場離子源聚焦離子束設備(GFIS-FIB),目前已取得美國專利,第一代設備預計於113年上市。

埃爾思董事長兼總經理張維哲,擁有成大機械博士學位,曾任職中研院物理所多年,108年在高雄成立埃爾思科技(ALES Tech),因應半導體市場需求,該公司開發針尖曲率更小的奈米探針,用於電性檢測。

張維哲感謝SBIR計畫補助,提升公司研發量,未來將與代理商合作布局新加坡等東南亞及其他海外市場,成為高雄半導體領域新創模範生。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配合中央推動南部半導體S廊帶計畫,招募台積電、默克、英特格等大廠落地,也成立S廊帶產學大聯盟,歡迎更多優秀新創來高雄發展,市府會提供最好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