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睡眠商機 特力和樂打造「智能選枕」系統

2022/12/01 22:22

特力和樂(HOLA)與物理治療師合作,打造「智能選枕」的精準枕頭。(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睡眠商機,特力和樂(HOLA)與物理治療師合作,打造「智能選枕」的精準枕頭推薦系統2.0版本,最快15分鐘就可為消費者找到適合的專屬枕頭,特力和樂統計,至今有6成消費者會選購智能選枕系統推薦的枕頭。

特力集團營運長暨特力和樂總經理何采容表示,人一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會在睡眠時間度過,要睡的好、寢臥需要有全面解方,HOLA 4年前開始與物理治療師合作更科學化的好眠推薦,今年更擴大將高度、溫度、舒適度都納入訂製睡眠提案中。

2019年開始HOLA推出「智能選枕」的精準枕頭推薦系統,2021年提供居家檢測包及一對一線上諮詢服務,今年透過超過5萬筆消費者數據,新增枕頭品項、調整人體測量細節推出2.0版本。

智能選枕由門市人員運用iPad系統了解消費者睡眠習慣、身體數據、搭配專用器具測量「肩寬、頸深、夾角」,進而透過系統演算,精準推薦3顆合適枕頭,最快15分鐘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專屬枕頭。

特力和樂商品管理部副總經理蔡姍吟表示,HOLA分析超過5萬筆選枕數據,歸納3個台灣人的睡眠重點,重點一、台灣自評近4成民眾發現睡醒後肩頸痠痛、睡眠姿勢不良等問題。重點二、超過半數民眾採正睡及側睡交互的混和型睡姿。重點三、台灣人最多人適合的區間為10公分中枕,而非過往熱銷的12公分高枕。

HOLA為了讓商品更貼近台灣人睡眠需求,針對產品線進行調整,其中針對混合型睡姿枕頭擴增約5成的枕頭選擇,透過選枕數據,選產品、推薦消費者枕頭不再只依靠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