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發中心與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簽署MOU

2022/12/01 19:59

保發中心今天與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簽署合作監理備忘錄MOU。右為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圖為保發中心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發中心與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NAIC)於今年12月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就保險監理實務及市場趨勢、保險相關法規發展等領域,推動各種類型的合作,交流資訊並分享專業,促進雙方高效、公平及穩健的保險市場的發展。

成立於1871年的NAIC,於美國德拉瓦州登記設立,總部位於密蘇里州堪薩斯市,執行中心則位於華盛頓特區,會員來自全美各地共計56位首席保險監理官之非營利組織。

其中,NAIC為美國保險監理官之交流協作平台,協助制定保險相關法令規範,並提供專業資訊、研究發展、統計分析及教育訓練等服務,以協助各州保險監理官有效管理業者,穩定市場,進而保障消費者權益。

另外,我國的保發中心成立於1985年,為非營利財團法人,1985年經財政部許可,於台北地方法院登記設立,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轄下法人機構;保發中心是以促進保險業穩健發展及增進保險人及大眾之共同利益為宗旨。

保發中心的主要業務包括保險專業研究、保險專業人才培育、保險精算及統計、保險商品審查、保險資料庫建置與運用、保險知識普及教育、國際交流等,期許成為全民的保險智庫,並藉由多元拓展國際合作,發展成為區域性保險教育中心。

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表示,為配合政府落實國際化人才培育政策及成為區域性保險教育中心,期望透過與美國保險監理官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合作交流;合作方式包括舉辦相關培訓或研討會、人員互訪、交換最新產業訊息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