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五促銷助庫存去化 群創盼明年重啟拉貨小確幸

2022/12/01 20:08

群創總座楊柱祥(右)期待明年重啟拉貨小確幸。(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中國雙十一銷售不如預期,緊接而來歐美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各大品牌跳樓大促銷,面板雙虎看法大致相同,均認為有助於市場庫存去化,群創(3481)總經理楊柱祥期待明年有重啟拉貨的小確幸,友達總經理柯富仁則認為,面板需求仍在低點,何時回升要看總體經濟臉色。

柯富仁表示,雙十一的銷售數字比預期差一些,剛過去的黑色星期五銷售結果還沒出來,但是中國封控、美國大雪影響消費,預期銷售表現可能也會比去年差一點。惟促銷旺季後,庫存逐漸降低,下游拉貨也逐漸恢復正常。

柯富仁指出,面板景氣、需求與大部分消費性產品一樣,都收到總體經濟衝擊,需求確實較為不振,預期短期內仍在低點,不過從中長期趨勢來看,包含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新應用讓顯示器無所不在,因為人類有 80% 的資訊收集是透過眼睛,從面板走向智慧顯示到智慧醫療,在市場上創造更多價值,是友達與達擎要走的路。

電視面板在10月止跌、11月起漲後,價格能否持續回升?楊柱祥說,價格基本上還是供需決定,如果總體經濟往好的方向發展、疫情穩定,供給沒有大量增加,價格當然還是會往上。中國封控若能有效鬆綁,對生產、供應鏈來說不確定因素減少,中國內需改善,台灣與中國經貿活動正常,對面板業來說也可正面看待。

群創產能稼動率維持動態調整,不冒進,以穩定健全財務規劃來作為投產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