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負責PCR檢測 歐媒諷歐理會主席將DNA送給習

2022/12/01 19:30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2月1日訪中,歐媒曝光,米歇爾須配合中國防疫政策,檢測PCR,但負責採檢單位竟是中國,與此前訪中的德國總理蕭茲選擇不同,米歇爾等於是將自己的DNA當作禮物送給習近平。

歐洲版《政客》(Politico)報導,根據北京現行規定,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抵達中國後,必須接受 COVID 檢測。一位歐盟官員稱,米歇爾的 PCR 將由中國政府派出的醫生負責採檢。

報導稱,自從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年訪問俄羅斯時,因拒絕讓普廷的醫生進行 COVID 檢測,最後2人選擇坐在一張 4 米長桌子的兩端,以便維持社交距離。當時外界揣測馬克宏是擔心他的 DNA 被俄羅斯掌握。

此前訪問中國的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的 PCR 檢測,也由一名隨行的德國醫生負責,而不是中方醫生。

在澳洲擔任 DNA 專家證人的分子遺傳學家Brian McDonald 強調,我會建議任何正在考慮讓外國政府採檢的世界領導人,不要這樣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