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通倒數!聯合國:恢復俄向黑海港口出口氨達成協議

2022/12/01 14:42

聯合國援助事務負責人格里菲思表示,恢復俄羅斯通過管道向烏克蘭黑海港口出口氨的協議“非常接近” ,圖為俄國1家化肥廠測試生產氨的設備。(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睽違近10個月,俄羅斯化肥即將再恢復出口,聯合國援助事務負責人馬丁‧格里菲思週三表示,恢復俄羅斯通過管道向烏克蘭黑海港口出口氨的協議“非常接近” ,並強調這是“幾乎比確保糧食出口更重要”。

路透報導,俄羅斯 2 月 24 日對其鄰國的入侵導致烏克蘭黑海食品出口停滯,並關閉了1條從俄羅斯向烏克蘭黑海港口輸送氨水的管道 ,由於氨是硝酸鹽肥料的關鍵成分。

為避免引發糧食危機,促進俄羅斯的食品和化肥運輸是聯合國和土耳其在7月促成的一攬子協議的核心內容。

如今該協議即將達成,格里菲思表示,有關重啟氨管道的協議,“我認為我們非常接近,本週我們正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他說, “這很重要,幾乎比穀物更重要”,並警告說,如果不恢復俄羅斯的化肥出口,那麼它可能會在1年內引發糧食供應問題。

他進一步指出,這條從俄羅斯到烏克蘭的合成氨管道運行,應可以1至2週內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