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金融、航海王拖油瓶 指數開高走低守萬五

2022/12/01 12:18

金融、航海王拖油瓶,指數開高走低守萬五(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準會主席鮑爾發表演說釋出12月將放緩升息腳步,激勵美股4大指數全面強漲,台股今在台積電開盤一舉站上500元大關,以506元、漲16元帶動下,傳產與金融也全面跟進下,指數開高走高,漲273點,指數來到15152點,不過,急漲後,在航運、金融、塑化等類股翻黑,及台積電漲勢收斂,大盤指數漲勢收斂到百餘點,不過,指數力守在萬五之上。

國泰證期顧問處蔡明翰經理表示,在聯準會主席鮑爾放鴿,且升息趨勢及終端利率不變下,美股週三4大指數全面大漲,而台股今昨隨著美股強彈跟著開高,漲逾200點,一舉站上萬五。

在美升息速度趨緩確立,及台股前10月資金大幅流出,11月資金由流出轉流入明確下,大盤長線偏多不變,不過,因11月台股大漲近2000點,短線會在高檔整理。

短線操作上,由於前10月資金轉出最多是電子,其次是金融,最後則傳產,因此在反彈的過程中,自然以電子反彈會最大,由於市場資金只有1套,因此,建議投資人短線佈局上,以電子為主,其中又以上游半導體為首,至於金融與傳產則為輔,分散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