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放「鴿」 台股漲聲響起攻上「萬五」

2022/12/01 10:39

鮑爾放「鴿」,台股漲聲響起攻上「萬五」(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最新演說中放「鴿」,暗示12月升息放緩,美股歡聲雷動,道瓊指數大漲73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狂噴5.85%,激勵台股今日跳空大漲,台積電(2330)開盤跳空大漲逾2%,直取500元大關,加權指數早盤大漲逾200點,重新登上「萬五」。

由於美國科技股大漲,今日資金再度集中半導體相關個股點火,在台積電登高一呼下,台積電供應鏈、IC設計族群百花齊放,矽力*-KY(6415)、力智(6719)亮燈漲停,光罩(2338)大漲逾6%,再創波段新高。

解封概念股續強,晶華(2707)一度漲停,光通訊族群持續攻高,華星光(4979)再創新高,ABF載板重新獲得買盤青睞,南電(8076)一度漲停。

法人指出,由於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升息態度放軟,美股以大漲回應,台股在外資歸隊後,有望迎來一波年底的作夢與紅包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