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放鴿激勵 新台幣飆升逾2.8角、創近3個月新高

2022/12/01 10:33

鮑爾放鴿激勵,新台幣飆升2.82角,最高見30.62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放鴿激勵美股大漲、美元回落,加上中國防疫措施傳出鬆綁,兩大利多加持下,台股開盤大漲百餘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更在熱錢大舉湧入下,升勢銳不可擋,早盤最高觸及30.62元、強升2.82角,來到近3個月新高價,絲毫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下一步將挑戰30.5元大關。

鮑爾週三演說表示升息步調放緩是合理的,最快12月就會縮減升息幅度,市場認為鮑爾態度轉鴿,美債殖利率隨美元下滑,美股由黑翻紅,道瓊最後大漲逾700點,那指也漲逾4%、費半指數更飆升逾5.8%。美元指數則出現拉回,11月以來美元指數下跌4.8%,單月跌幅為12年來最大。

美股大漲、美元拉回帶動亞洲股匯市全面漲升,台股大漲逾百點,新台幣匯率早盤以30.82元開出後,最高升抵30.62元、最低30.82元。

觀察主要亞幣,人民幣離岸價昨日已領先展開一波升勢,主要是傳出中國將漸進鬆綁防疫措施,加上美元回跌,離岸人民幣已經逼近7元整數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