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褐皮書:通膨有所放緩 經濟衰退憂慮加劇

2022/12/01 08:44

聯準會在週三(11月30日)公布的褐皮書指出,通貨膨脹有所緩解,但也顯示經濟衰退憂慮加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11月30日)公布褐皮書,指出通貨膨脹有所緩解,而自上次發表褐皮書的10月以來,美國經濟活動呈現持平或小幅度增長,低於之前溫和的平均成長步伐。顯示和2022年初相比,聯準會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變的更加悲觀。

聯準會褐皮書同時點出,利率上升和通膨上升,減弱了人們對於經濟前景的信心,許多受訪者對經濟前景表達更高的不確定性,或是增加了更悲觀的情緒。

聯準會雖然在褐皮書表示,通貨膨脹漲幅呈現減緩,主要受需求疲軟,還有供應鏈問題緩解的影響,可是物價減緩速度可能非常緩慢。木材等一些大宗商品價格有所下跌,不過租金和房價的漲幅減緩,調查顯示,預計通膨將保持平穩或進一步溫和減緩。

而在經濟部分,聯準會於褐皮書指出,自上次褐皮書以來,經濟呈現持平或小幅度增長,旅遊等服務的消費者支出持平甚至成長,但製造商的表現有好有壞。其中5個地區性聯準銀行回報經濟活動有所成長,但剩餘7個要不是沒增加,就是呈現小幅下滑。

褐皮書也點出勞動力市場有所降溫,企業需要的員工變得更少,也更容易留住現有員工,顯示有關經濟衰退的看法,讓更多員工選擇留在目前的工作位子。

聯準會官員也坦承,因抑制高通膨而進行的升息,可能引發經濟衰退。根據聯準會11月初的會議紀要,聯準會內部的經濟學家也表示,2023年經濟可能衰退,是2022年3月以來首次提及。

褐皮書為聯準會定期調查全美12個地區性聯準銀行對目前經濟狀況的看法後,發表的報告,通常在例行會議的前2週公布,本次調查時間為10月初至11月23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