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曝明年科技預算 台灣聚焦6大產業發展

2022/11/30 20:25

副總統賴清德(右2)今天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022年歲末晚宴。(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022年歲末晚宴,致詞時提到,政府為支持台灣科技產業保持競爭力,明年科技預算達到1383億元,年增13.8%,將聚焦人工智慧、半導體、資安、太空、5G與6G、元宇宙。

賴清德指出,目前台灣版本的晶片法案已在立法院審議,政府也透過設置數位發展部,希望成為推動國內數位轉型的引擎,打造數位發展基礎,賴感念幾十年來各產業前輩打下的深厚基礎,並強調未來挑戰之大,只要公私協力,就可以克服種種難關,作為產業升級最重要的助力。

賴清德感謝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童子賢邀約,參加今晚盛會並分享喜悅,賴清德佩服童子賢有辦法邀請到半導體、文化表演貢獻卓越的人士,如林本堅、林懷民等人,讓歲末委會變成知性、感性的饗宴,賴清德開玩笑說,他特別拜託童子賢務必幫留一張椅子,餐具沒有關係,讓他能聽到大師專題演講就好。

賴清德提到,玉山科技協會常年秉持科技共好,推動台灣經濟發展,台積電(2330)、鴻海(2317)、聯電(2303)、華碩(2357)的創辦人們,也都是協會創始人,目前玉山科技協會會員所掌握的年產值突破25兆元,對於台灣創造就業、安定社會、推動公益貢獻良多。

賴清德說,瑞士管理學院2022年各國競爭力調查顯示,台灣排名第7,連續4年名次進步,而在人口2000萬的國家中已是連續2年排名第1,「全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挑戰,台灣每年面對的挑戰非常多,政府希望可以與民間合作,領導產業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