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上升+疫情限制 中國11月PMI續跌

2022/11/30 13:48

中國11月PMI再度下跌至4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資料顯示,由於正面臨確診數上升、限制措施趨嚴的窘境,11月製造業PMI自上月的49.2再下跌至48,為近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分析師表示,中國的經濟損害將持續至2023年。

《路透》報導,儘管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推「清零」,不過,成效不彰中國各地確診數不減反增,而且人民也已經受不了長時間封控,近期甚至爆發「白紙革命」等抗議活動,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國PMI離榮枯線越來越遠,11月已經來到48,非製造業PMI也跌至46.7,同樣也是近7個月以來新低。

Capital Economics中國經濟學家Sheana Yue週三(30日)在報告中表示,隨著疫情惡化,下行風險增加,將對中國經濟造成沉重壓力直至2023年。

週三(30日)發布的官方製造業PMI數據主要側重大型國有企業,專注小企業、私營部門以及沿海地區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則於週四(1日)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