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北美擴大採購 汽車AM零件股表現亮眼

2022/11/29 21:42

市場看好北美汽車維修零件的採購量提升。圖為東陽總裁吳永祥。(東陽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美國壽險業者State Farm宣布在下(12)月起擴大使用汽車AM(售後維修)零件賠付,讓市場看好北美汽車維修零件的採購量提升,今開盤後,以北美AM外銷的車用零組件廠,包括: 堤維西(1522)、東陽(1319)、帝寶(6605)等廠受激勵,股價上攻,其中堤維西尾盤更一路飆至漲停。

以股價來看,堤維西收漲停最為強勢,收29.7元,東陽收漲6.25%、帝寶漲3.83%,均優於大盤漲幅。

據了解,State Farm在今年6月已在美國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展開擴大AM的碰撞零件給付,今年12月將擴大至美國其他各州,並帶動AM的零件採購量,也擴大使用副廠零件,做汽車外觀件的估價維修,例如保險桿、前後車燈等零組件,也讓台廠的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