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攜手沙國「Ceer」電動車製造基地 明年初動工

2022/11/29 21:19

鴻海與沙烏地阿拉伯合資成立的沙國國家電動車品牌「Ceer」今天宣布,電動車製造基地明年初動工。圖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與沙烏地阿拉伯合資成立的沙國國家電動車品牌「Ceer」今天宣布,已談妥一項價值3.59億里亞爾(約新台幣29.52億元)的購地協議,將於阿卜杜拉國王金融城建立佔地超過100萬平方公尺的電動車製造基地。

「Ceer」指出即將興建電動車製造基地的工程所在地,位於當地工業區並靠近阿卜杜拉國王港(Port of King Abdullah Port,SA),一旦完工,將創造數千個直接、間接的高技術性工作機會,其中大部分職缺將由沙烏地阿拉伯國民填補,預定將於2023年初開始動工。

Ceer執行長James DeLuca 表示,工程選址是基於當地具備一流的物流位置,能夠連結全球與當地供應商,同時發展黨在地勞動力市場,因此將成為Ceer的製造中心,致力於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創造第1個電動車品牌,也為當局的2030年願景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Ceer公司是PIF和鴻海的合資企業,將會採取BMW授權的零組件技術,用於車輛開發,鴻海將開發車輛的電子電氣架構,並且在智慧座艙、智慧網關和自動輔助駕駛技術領域,提供有關工程產品服務,每輛車都將在沙國設計和製造,並按照全球最高規格的汽車品質和安全標準進行測試,Ceer品牌車計畫於2025年上市開賣。

Ceer目標為沙國和中東、北非地區的消費者設計、製造和銷售一系列電動車,包括轎車和休旅車,預計Ceer將吸引超過 1.5 億美元的外資,並創造多達3萬個直接、間接就業機會,預計到2034年將為沙國的GDP貢獻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