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旭源:今年最壞狀況已過 明年銷售鎖定印度印尼市場

2022/11/29 20:07

旭源總經理莊雅萍(左2)表示,今年最壞狀況已過,明年鎖定印度、印尼市場。(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食品包材及設備廠旭源(8421)今舉行法說會,近年受疫情、戰爭、通膨影響,加上原物料上漲,影響旭源獲利,旭源總經理莊雅萍表示,大環境雖欠佳,但旭源除了強化投資策略,也執行開源節流,營運重點為追求獲利,而非營收成長,並針對產品毛利率及銷售管控;展望明年,莊雅萍表示,今年最壞狀況已過,明年銷售將鎖定印度、印尼市場,產品組合上也會改善毛利率增長。

旭源前3季營收9.63億元,年增約2.9%,毛利率14%與去年持平,另因去年出售新竹土地,今年第1季認列處分利益約5.2億元已完成,也將公司負債比從去年前同期的75.91%減少至46.61%,每股盈餘為9.45元。

莊雅萍表示,目前旭源最壞情況已過,未來公司持續執行開源節流,增加與國外廠的競爭力,今年原物料上漲的部分,現價格已拉回,將透過全球採購的方式降低成本;莊雅萍強調,旭源在營運上,講求公司獲利而非一昧的追求營收成長,會針對毛利率、產品銷售管控,明年將調整產能擴大營運規模,尤其是印尼、印度2個市場,以印尼為例,在自動化式包材技術仍未擁有關鍵技術與機台,故「雙印」將是明年旭源業績成長的關鍵。

旭源主要產品為食品外層包材,包括寶特瓶飲料外層收縮膜印刷等一條龍製程,食品包材積層袋與套貼標設備機,客戶包括:知名國外可樂品牌及國內食品業,生產以台灣、巴西、印尼生產收縮膜,美國則生產套貼標機;另近年企業講求ESG永續經營,旭源也研發出可水洗油墨收縮膜,更利於保特瓶的回收,成為環保永續的利基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