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人均GDP仍可超日韓?主計總處:不一定、還要看匯率

2022/11/29 17:38

主計總處下修GDP,今年人均GDP仍可超日韓嗎?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那是IMF的估計」,但主計總處估計今、明年人均GDP不一定超過日韓,因為還要考量匯率因素。(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下修GDP(國內生產毛額),今年人均GDP仍可超過日、韓嗎?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今表示,IMF(國際貨幣基金)預測今年台灣人均GDP可望超過日韓,「那是IMF的估計」,但根據主計總處的資料,今年及明年人均GDP不一定超過日韓,因為還要考量匯率因素,如果新台幣維持31元兌1美元,「不會有那麼大的影響」。

主計總處預估,今年人均GDP為3萬2914美元、明年3萬2700美元。主計總處指出,人均GDP以美元計算,所以受匯率影響很大。不過,雖然今年GDP成長下修至3.06%,但IHS估計全球經濟成長率2.9%,因此,台灣經濟成長率仍可高於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是連續4年高於全球平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