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董座:蛋、雞、豬價格很難下來

2022/11/29 16:58

卜蜂(1215)今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鄭武樾(中)表示,全世界蛋雞和肉雞都缺,不只台灣,預期明年上半年以前,蛋價和雞價很難下來。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卜蜂(1215)今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鄭武樾表示,全世界蛋雞和肉雞都缺,不只台灣,預期明年上半年以前,蛋價和雞價很難下來;豬肉因美國和加拿大豬肉都銷去墨西哥,台灣進口量也會減少,價格也會維持高檔。

鄭武樾表示,疫情對大宗物資業者是極大的考驗,不只黃豆、玉米、小麥價格上漲,運價也持續飆漲,雖然受到疫情和高成本的挑戰,卜蜂今年前3季營收、毛利、淨利表現仍亮麗。

鄭武樾指出,禽流感問題造成小雞生不出來,蛋雞供應的蛋不夠,全世界蛋價都提高,不是只有台灣;全世界肉雞缺乏,肉雞也一定會漲價,肉雞漲,豬肉也會漲,主要是目前豬肉要增量也不多。

他並指出,台灣「黃小玉」政策是保量不保價,業者盡量配合政府政策不缺乏,且政府為保障農民,壓抑飼料價格不要漲價,後來國外「黃小玉」價格跌了,飼料廠就吃虧,且每家飼料廠還有庫存,卜蜂飼料事業以前1個月賺3000萬元以上,現在在成本邊緣。

鄭武樾說,「黃小玉」原物料價格在今年第3季達到高點,美國本季「黃小玉」產量相當好、巴西也不錯、阿根廷氣候不好,會影響一點產業,生產和供應穩定,預期飼料價格可以維持,運費也會維持,但台幣貶值,利率上升會影響價格,卜蜂明年第1季營運仍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