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比科技看好全年獲利轉正 明年營收2位數成長

2022/11/29 16:49

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左),總經理李信宜(右)。(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全球專業視訊溝通品牌愛比科技(6858)今天舉行商用視訊新品發佈會,預計年底陸續對美國客戶出貨,總經理李信宜表示,隨著新品助攻下與庫存回到健康水位,全年獲利可望轉正,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沒問題。

愛比科技今天宣布將從既有的教育市場跨足商用,推出「TOTEM」系列會議室攝影機與「VOCAL」會議揚聲器,李信宜說,下半年營運動能為美國政府標案,與當地市場設備升級相關,年底之前的產品比例都較偏向教育的部分,目前也已開拓亞洲、歐洲市場。

以去年來看,愛比科技產品銷售區域比重,美國就佔84%,李信宜坦言「不是很健康」未來在視訊新品助攻下,有助於進一步調整體質,新品明年可望貢獻2成至3成營收,目前愛比科技教育產品佔整體逾80%,商用逾10%,目標明年教育與商用比例為7比3。

李信宜提到,過去旗下通路較短,毛利率可維持50%以上,未來傾向採取代理經銷,將伴隨著更多的服務與安裝業務,因此會讓利給夥伴與代理商,毛利率可能低於5成,但營收可望顯著成長,國內市場在愛比整體業績僅佔5%,期望攜手愛卡拉(iKala)、華碩雲端、均一教育平台,加以串連與谷歌(Google)、華碩(2357)以及政府之間的合作。

愛比科技新品同時挹注產業鏈發展,使用聯發科(2454)旗下意騰科技的人工智慧晶片、安霸(ambarella)的SoC晶片、索尼(Sony)的CMOS影像感測器,愛比今年前3季每股淨損0.53元(EPS -0.53),在歷經先前2、3季的庫存去化加上新品助攻,李信宜看好全年獲利可望轉虧為盈。

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也說:「未來將是混合溝通的時代。過去3年的環境大幅改變大家的工作與生活習慣,除了視訊會議之外,各行各業整合線上線下、沉浸式的協作和溝通模式,讓將會引領 2023 年成為『混合溝通元年』,愛比科技期盼透過全新發布的商用視訊溝通產品,讓不論是在辦公室、在家工作、出差中或是數位游牧的工作者,都有機會透過科技工具,打破人際間溝通的隔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