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晶麒」今年逾50戶轉手 賺的住戶還是居多

2022/11/29 15:37

「台北晶麒」,不到一年時間已經轉手超過50戶,房產業者進一步統計出場後的賺賠比率則約略為2.18:1。(翻攝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013前波房市高點推出的北市最多戶建案「台北晶麒」,今年湧現轉手潮,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1至10月,不到一年時間該社區已經轉手超過50戶,房產業者進一步統計出場後的賺賠比率則約略為2.18:1。

房產業者指出,該社區前身為麒麟大飯店,之前改建為總戶數687戶的建案,並在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陸續交屋,目前屋齡超過6年,進一步統計交屋後的轉手戶數,2016年下半年至今累積超過200戶,其中51戶、超過2成集中在今年前10月。

房產業者進一步統計轉手的賺、賠情況,其中35筆轉手總價高於當初入手價格,16筆低於當初入手價格,不過,若不計入各項稅費、利息支出以及仲介服務費,絕大多數帳面上賺或賠金額落在60萬元以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社區買方多數買在上一波景氣最高點,因此取得成本甚高,加上社區規劃容易吸引投資與置產型客戶買進,後面不景氣時,出售多數都面臨虧損的窘境,所幸這波景氣狀況大好,對於置產型客戶也順利解套,不過以多數區域房價大幅翻漲來看,當年置產到現在的成果並非特別划算。

高點買進 總算等到解套時機

房產專家何世昌指出,扣除屋主本身的財務因素外,影響售屋盈虧最大的關鍵在於進出場時間點的房價水準。由於「台北晶麒」預售時價位正是前波多頭高峰,之後房市逆風休正,轉手屋主大多賠錢,但今年北市房價已締造歷史新高,再加上今年萬華房價出現落後補漲行情,預售購入的屋主住了多年套房後全都解套,現在出脫堪稱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