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推特色情廣告灌爆 掩蓋清零抗爭訊息

2022/11/29 07:33

上海和北京在內的中國許多城市,抗議者周末湧上街頭,舉行前所未有的示威活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週一(28日)報導,週日推特上持續數小時充斥著大量成人色情的內容,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為了掩蓋有關中國各地廣泛疫情抗議活動的消息。

專家表示,色情垃圾郵件和廣告等攻擊是為了阻止人們在網路上找到有關抗議清零封鎖政策的最新消息。

在包括人口稠密的上海和北京在內的中國許多城市,抗議者周末湧上街頭,舉行前所未有的示威活動,這是自1989年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學生領導的民主運動以來,中國從未出現過類似的示威活動。

然而,週末在推特平台上尋找來自這些中國城市的Twitter用戶,卻被垃圾推文頁面轟炸,而不是有關抗議活動的信息。

技術和審查分析師Mengyu Dong在推特上寫道:「中國的推特上充斥著『護送廣告』,這可能會讓中國用戶更難獲取有關大規模抗議活動的信息」。研究人員指出,一些在平台上休眠多年的帳戶,在民眾抗議活動後活躍起來,並開始發出大量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