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工廠動盪 iPhone Pro產量恐少600萬支

2022/11/29 07:36

美媒報導,富士康鄭州廠的動盪可能導致今年蘋果iPhone Pro的生產缺口接近600萬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週一(28日)報導,據一位熟悉組裝業務的人士稱,富士康在鄭州主要製造廠的動盪可能導致今年蘋果iPhone Pro的生產缺口接近600萬支。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工廠的情況仍然不穩定,產量損失的估計可能會發生變化,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富士康在針對疫情限制措施的暴力抗議活動後,能以多快的速度讓勞工重返裝配線。如果未來幾週繼續封鎖,產量可能會進一步下降。

在感染疫情的員工離開富士康和當地政府控制下,鄭州園區數週以來一直受到封鎖和工人騷亂的困擾,數千名員工在長期食品短缺後於10月逃離,取而代之的是反對薪酬和隔離措施的新員工。富士康工廠生產大多數iPhone 14 Pro和Pro Max設備,這是蘋果今年最受歡迎的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