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政府上調貨運罷工危機預警至「嚴重」級别

2022/11/28 15: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貨運工會自本月24日發起罷工,至今已邁入第5天。鑑於持續罷工導致物流損失不斷擴大,南韓國土交通部今(28日)宣布,將貨運罷工危機預警上調至最高「嚴重」級別。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燃料成本飆升,卡車司機呼籲南韓政府將原定於年底到期的「安全貨運運費機制(Safe Freight Rate)」的最低薪資改為永久制度,並擴大其他產業卡車司機的福利,其中也包括油輪。

韓政府承諾,將把計畫延長3年,但拒絕了工會的其他要求,引發工會組織不滿。南韓貨運工會「貨物連帶本部」本月24日上午於南韓全國各地發起16場集會,其中包括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主要車廠所在的蔚山。據工會預估,約有2.2萬人參與罷工活動。

鑑於持續罷工導致物流損失不斷擴大,南韓國土交通部今宣布,決定將危機預警上調至最高一級的「嚴重」級別,並將由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主導應對罷工事態。

據韓國危機預警級別從低到高分為4個階段,分別是「關注」、「注意」、「警惕」、「嚴重」。

報導也指出,南韓國土交通部與工會高層將在29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舉行罷工以來的首次談判。

有觀點表示,雙方談判結果恐不樂觀,並認為若談判破裂,南韓政府恐在29日經國務會議的審議和表決,對貨運工會下達「開工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曾警告,政府可能採取「開工令」,強迫司機們回到工作崗位,若物流公司和司機們拒絕,最高可被處於3年有期徒刑和3000萬韓圜(約新台幣64萬元)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