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度依賴中國 南韓晶片出口衰減

2022/11/28 15:04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應該讓半導體海外市場多樣化,減輕與中國出口貿易依賴的相關風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南韓週一(28日)的一份報告,韓國的半導體出口嚴重依賴中國,導致今年前9月的晶片出口大幅下滑。南韓媒體Korea Herald則報導,南韓應該讓半導體海外市場多樣化,減輕與鄰國貿易依賴的相關風險。

韓國國際貿易協會公佈數據,1-9月韓國半導體對中國出口額為42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7個百分點,佔韓國晶片出口總額的40.6%。但由於韓國在此期間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度增加,卻讓晶片累計出口下降了16.3%。

同期韓國對美國的半導體出口額為67.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0.6個百分點,佔晶片出口總額的6.5%;同期對日本的出口也年減0.1個百分點至10.6億美元,占出口總額的1%。

此外,對新加坡的出口占比4.3%、台灣9.4%和歐盟3%,確實有所上升,但增幅僅均在1個百分點左右。市場觀察人士表示,南韓必須轉向在美國和歐洲需求增加的系統半導體供應。

KITA研究員Jang Sang-sik表示,由於韓國的晶片產業主要集中在記憶體半導體,銷售額對進口國的經濟狀況反應敏感。如果韓國能夠使出口產品多樣化,並培育在美國和歐洲需求量很大的邏輯晶片產業,那麼就能夠實現市場多元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