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紙革命加劇擔憂需求減緩 國際油價創近1年來新低

2022/11/28 10:39

國際油價週一(28日)在亞洲早盤跌逾2%。(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實施清零政策,嚴格的防疫措施在近日引發強烈反彈,中國國內的動盪加劇了需求前景擔憂,也增添了已脆弱的全球原油市場壓力,國際油價週一(28日)在亞洲早盤跌至去年12月以來最低。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示威行動在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蔓延,包括上海、北京和武漢等地都出現抗議群眾,對避險資產的需求推動美元上漲,紐約西德州原油在連續3週下跌後,今(28)日早盤跌破每桶75美元,低見73.91美元/桶。

截至上午10點15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下跌1.61美元或2.12%,暫報每桶74.46美元;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下跌1.82美元或2.18%,報每桶81.81美元。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佩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油市情緒仍消極,中國週末的情況肯定無濟於事,注意力似乎完全集中在需求上。

日產證券(Nissan Securities)研究經理菊川弘之(Hiroyuki Kikukawa)表示,由於確診病例激增,人們愈來愈擔心中國燃料需求疲軟,紐油交易區間預計將跌至70-75美元,且市場可能繼續波動,具體將取決於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友(OPEC+)會議結果和俄油價格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