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尾牙大王:今年尾牙多到爆 竟缺桌椅、缺餐具

2022/11/28 08:41

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創辦人暨董事長謝銘杰。(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有「尾牙大王」之稱的飛虹國際整合行銷集團董事長謝銘杰表示,疫情趨緩,很多公司停辦2年的年終尾牙,今年紛恢復舉辦,帶動沉寂已久的尾牙商機大爆發,尾牙不只面臨缺工問題,還缺桌椅、餐具,這是他從業近20年以來,第1次出現的尾牙奇景。

謝銘杰表示,前2年因疫情爆發,很多金控公司與科技公司,紛停辦尾牙餐宴,改採線上尾牙或取消,今年疫情趨緩,業界悶了2年,紛恢復舉辦尾牙,尾牙商機呈現報復性成長,公司接案已滿,他估業績至少倍增。

餐飲業界因面臨缺工問題,無法多接尾牙訂單,謝銘杰說,尾牙不只缺工,還缺桌椅、餐具,因今年尾牙同一天場次多到爆,有的場次高達5千人,需求的桌椅卻有一定供應數量,餐具用過也需清洗,以致欠缺,需調度才能滿足需求量,這是他從業近20年以來,第1次出現的尾牙奇景。

謝銘杰表示,該公司過去2年即使遭逢疫情衝擊營運,也沒有裁員、沒有減薪,今年下半年以來,許多公司陸續舉辦家庭日活動,接續下個月即將登場的年終尾牙,舉辦活動需求湧現,生意回來了,公司人手馬上可派上用場,就沒缺工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