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允許雪佛龍重啟委內瑞拉營運

2022/11/27 17:17

美政府允許雪佛龍重啟委內瑞拉營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委內瑞拉政府重啟與反對黨的政治談判,並達成了一項廣泛協議後,美國政府週六(26日)放寬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允許石油巨頭「雪佛龍 (Chevron)」在委內瑞拉營運。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政府在26日舉行的墨西哥會談中,和反對派達成一項廣泛的社會共識,同意解凍海外資金用於國內建設。

作為回應,美國放寬了對委內瑞拉的制裁,美國財政部26日向雪佛龍頒發許可證,恢復其在委內瑞拉有限的石油開採業務。

不過值得注意的事,美國給雪佛龍的許可證效期僅6個月,並稱將在這期間評估馬杜洛政府是否履行協議承諾。

雪佛龍也證實已獲得美國財政部的許可,稱公司決心在委內瑞拉保持建設性存在,並繼續支持旨在提供人道主義救濟的社會投資計劃。

雪佛龍25日股價收在183.70美元,跌幅0.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