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芯」死!美斷供 中國求日本晶片材料商供貨遭拒

2022/11/27 15:50

美國晶片禁令發酵,日本半導體材料供應商拒絕賣貨給中國。(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頂尖半導體設備商應材、科林及科磊,暫停銷售產品給中國半導體製造商及提供維修服務後,中國晶片廠懇求日企協助,慘遭拒絕。日本半導體材料商Ferrotec總裁賀賢漢(He Xianhan)證實,中國晶片廠商請求 Ferrotec 供應美商斷供的產品,「但沒有成功」。

日本半導體材料商Ferrotec總裁賀賢漢今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稱,考量中國市場需求,仍會保持現有產能滿足中國的需求,「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成為贏家」。

但是,為配合應材及科磊等美國客戶的要求,賀賢漢證實,正在計畫將產線移往中國境外。未來,我們希望不僅能在中國製造,還能在日本、馬來西亞,甚至美國製造。

賀賢漢說,由於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Ferrotec 投資 1.2 億美元在馬來西亞建立新工廠,預計明年 9 月開始生產。

賀賢漢還爆料,美國上個月宣佈晶片禁令後,中國晶片廠有來拜託 Ferrotec 提供美商無法再供應的產品,但沒有成功。我告訴他們,作為 OEM 廠商,我們需要獲得美國製造商的許可,中企也理解我們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