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廠干擾 分析師:蘋果週損310億 加速產線脫中

2022/11/27 08:12

富士康鄭州廠事件,突顯蘋果產線過度依賴中國的問題。(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過去一週全球最大iPhone代工廠的勞工騷動事件,進一步使蘋果的供應緊繃,並突顯中國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是如何傷害全球科技企業。分析師預測,富士康將因此加快產線從中國移至印度的速度,明年富士康印度iPhone產量將較2022年至少成長150%。

報導說,投資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富士康鄭州廠的生產干擾對蘋果而言是「沈重負擔」,「估計相關停產與動亂每週將使蘋果損失約10億美元(新台幣309.44億元)iPhone的銷售」。

他說,黑色星期五假期的iPhone 14需求遠高於供應,並可能導致耶誕假期的嚴重缺貨,富士康從10月開始的生產干擾對本季蘋果是重大打擊。

他補充,黑色星期五的商店清查顯示,所有機型的iPhone都大缺貨,「基於我們的分析,我們認為過去一週iPhone 14 pro的短缺變得更加嚴重,因為庫存量極低,我們認為許多蘋果商店現在iPhone 14 pro的短缺低於正常水準25%至30%之間」。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推文說,鄭州廠事件恐衝擊全球逾10% iPhone產能。他認為,鄭州的防疫封控以及導致的抗爭,將促使富士康加快擴大iPhone印度廠產能的速度,他預測,2023年富士康印度廠產能將至少較今年成長150%,而長期目標是將印度廠的出貨量從目前不滿4%,大幅提高至40%至45%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