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6輛巴士載870人夜襲徐州 富士康離職員工被丟包

2022/11/27 08:02

富士康昨日傳出超過2萬名新進員工離職,可能讓11月iPhone出貨量減少3成以上。(路透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鄭州疫情本土病例增多,25日起加強封控,持續達到清零目標,中國網民在社群媒體上爆料指出,鄭州當局用26輛巴士把870人載到徐州「丟包」,徐州當局被迫緊急安排檢測隔離。還有網友聲稱,這些人有可能是富士康鄭州廠的離職員工。

彭博週六(26日)報導,江蘇省徐州市政府週六在官方微信上發表聲明,週五早些時候,這些工人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運送到徐州市。

中國網路昨盛傳「鄭州夜襲徐州」,有民眾打電話給警察稱,他們被人用大巴士載到徐州後,就被丟下不管,部分乘客未經隔離已自行離開,徐州警方到場後要求部分巴士離開,另一部分被留下隔離。

河南網友「茂哥日記」在微博發文引用網傳文件指出,這些人是富士康的離職員工,被鄭州送到徐州後制之不理。

據中央社報導,徐州市政府在今天發布新聞稿稱,鄭州市25日凌晨「未經提前溝通」,先後載運3批共26輛大巴車載客抵達徐州,徐州市防疫指揮部第一時間開展應急處置,共查出乘客870人,為鄭州航空港區「重點企業」(指富士康)離職員工。

富士康昨日傳出超過2萬名新進員工離職,媒體報導可能讓11月iPhone出貨量減少3成以上,本月底前很難恢復全面生產。

紐約時報報導,若中國繼續執行清零,還有別的工廠也會出現類似狀況,富士康離職潮只是個開始而已。

有網友在微博公布網傳文件,指稱河南鄭州用巴士送到徐州的人員,疑為富士康的離職員工。(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