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紙革命》烏魯木齊人命獻祭引眾怒 中國抗議封城遍地開花

2022/11/26 17:50

中國抗議封城的活動遍地開花。(圖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24晚間發生一起住宅大樓火災,傳出因過度防疫阻礙救災,官方資料顯示至少10人葬身火窟,還包括1位3歲孩子,當地民眾暴怒上街抗議,各地響應,北京有社區民眾直接將封鎖的大門踹開,上街直呼「自由的空氣太新鮮了」。

新疆烏魯木齊大樓火災事件,引發中國網友憤怒,中國政府已在海內外展開維穩工作,東北有地方政府要求清查所有單位員工新媒體帳號,刪除24日烏魯木齊火災訊息並回報,連推特查詢烏魯木齊常會出現援交畫面。

由於中國民眾對封控怨氣不斷升級,上街抗議事件頻傳,自行橇開社區大門的畫面也在各地蔓延,許多中國網友翻牆或透過友人將相關訊息傳到推特。

根據網傳畫面可以看出,北京海定清棠灣社區要求解封,民眾強行拆開鐵皮外出,與警察對峙,最後官方宣布今晚24點解封。無獨有偶,上海市閔行區天山西路愛博六村,民眾也吶喊要求解封。

中國大學生也加入這場抗議行列,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將抗議海報貼在樹上,用寫中英文寫著:「起來,飢寒交迫的奴隸;起來,全世界受苦的人,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要為真理而鬥爭」。

西北政法大學學生則揹著以白底紅字寫出抗議海報:「大巴翻車的是我,徒步百里的是我,火災被困的是我。如果那些不是我,那接下來的就是我」。道出無人能從這場嚴厲的封控措施中逃離,冷眼旁觀最終有一天會輪到自己。

中國大學生揹著抗議海報。(圖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