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奇蹟變危機 澳媒大酸:習近平自找的....

2022/11/27 08:05

中國經濟、社會問題一籮筐,外媒認為,一切都是習近平自找的。(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最悠久的報紙-《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發布社論稱,習近平的民族主義阻擋了mRNA 疫苗的進口,讓疫情一團糟,這都是習自找的。不僅如此,中國還要面對曾創造經濟奇蹟的房地產深陷危機,種種難題導致今年GDP增速降至3.2%,這表明中國外表看起來不可一世,並非無懈可擊,中國可能需要像澳洲這樣的多元化的民主國家,給它一些教訓。

《雪梨晨鋒報》25日發布社論指出,習近平所主宰的中國繁榮之路正遭遇阻礙。文章指出,中國最近鬆綁了部分隔離規定,卻未全部放棄清零,加上許多人對專制政權的指示持懷疑態度,以致約3分之1長者沒有接種第三劑疫苗。

文章認為,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習自找的,因為習未能明確告知中國民眾,有一天必須解除清零政策,民眾應該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而習近平的民族主義阻止從西方進口 mRNA 疫苗,更讓整件事變得一團糟。

清零所帶來的困境只是經濟問題之一,中國的房地產行業曾經是其經濟奇蹟的重要推動力之一,現在卻深陷危機。根據OECD最新預測,中國經濟在連續數十年跑贏世界之後,今年預計僅增長 3.2%,低於美國或澳洲。

文章認為,雖然中國常常看起來不可一世,但遠非無懈可擊,最終像澳洲這樣的多元化和民主制度可能會給它一些教訓。而中國的問題或許可為地緣政治帶來一線希望,習近平可能希望更專注解決國內問題,不是從事戰狼外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